首页 > 财经 >

珠海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8:25来源:

纳税人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印花税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郑达、通讯员朱瑞轩报道:近日,珠海市伟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舒敏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了印花税179.40元,标志着珠海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税务部门和工商银行人员一起给我做了细致的辅导,让我深入了解并成功体验了这个新功能。”吴舒敏说道,“我相信这些便利化的新举措,会让我们企业的办事体验感越来越好。”

据介绍,现在纳税人只需在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再网签授权划缴税(费)款协议,便可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清缴税费。目前,珠海市税务部门已和工商银行珠海分行、中国银行珠海分行联合探索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筛选应用重点企业,实地“面对面”为纳税人开展宣传,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数字人民币缴税的接受度。

除了操作简单,运用数字人民币还能极大降低成本。一方面,数字人民币钱包不再有开户网点的概念,可以很好地解决纳税人跨省异地签订三方协议扣缴税费的问题。比如纳税人临时来某地经营,不需要在当地重新开立银行账户,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签订三方协议、缴纳相关税费,有效节省时间、精力成本;另一方面,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跨行、跨区资金调拨不收取手续费,大大节约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接下来,珠海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数字化支付需求,加强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合作,加大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推动更多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币+税收”应用场景落地,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办税新体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