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首列“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6:06来源:
武汉3月24日电 (梁婷 徐晨)首列采用“快速通关”模式的“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中欧班列24日发车。这是继2015年中欧班列(武汉)开通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的线路后,新开通的又一条直达白俄罗斯的新线路,中欧班列(武汉)通道网络进一步扩大。
 

 

  当天,满载着汽车配件等货物的列车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班列将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若季诺,全程预计20天。

  白俄罗斯若季诺距离明斯克50余公里,由于目前明斯克站点较拥堵,开拓新站点将提高运输效率,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武汉)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的稳定促进作用。

  据了解,“快速通关”模式可实现海关与铁路部门物流数据互联共享,比普通通关模式缩短1至2天,提高铁路口岸通关效率。今年首票“快速通关”模式的货物于3月10日顺利从武汉发往德国杜伊斯堡,为开行整列“快速通关”中欧班列创造了有利条件。物流新通道叠加通关新模式,是对中欧班列(武汉)运营模式的创新探索。

  为保障此趟班列顺利发运,武汉汉欧国际提前梳理细化新运营模式关键节点;与汉口海关部门沟通具体细节,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舱单和出口货物申报,确保“快速通关”模式各项环节有序高效进行。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拥有44条跨境运输线路,形成经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内蒙古二连浩特、满洲里,广西凭祥,云南磨憨,黑龙江绥芬河七个口岸进出境的格局。(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