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二三四五持续发力公益事业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8:57来源: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能够将公益之心融入企业文化,并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助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是企业实现自我价值升华的表达方式。当下,越来越多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为社会贡献企业力量,积极投身教育扶持、医疗卫生、急难救助等各类公益活动,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一点一滴的爱心滋润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三四五”)正是其中之一。
 

 

  2月23日,第七届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历程,并对2023年公益事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年会现场,二三四五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年会“年度公益企业”。此外,《公益时报》携手水滴集团、轻松集团、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值得买科技、蚂蚁集团、哔哩哔哩、字节跳动公益、平安公益、芒果公益、美团公益、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等互联网公益同仁发起倡议,合力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日前,二三四五在中国网“2022(第二届)中国企业ESG实践调研”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企业ESG实践优秀案例”年度ESG最佳社会责任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是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二三四五,002195.SZ)。集团总部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办公面积达一万五千平方米,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软件企业、连续10年荣登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作为互联网企业,二三四五一直坚持“新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布局“移动互联+多元投资”战略,以大数据和算法作为技术原动力的基础,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统计,二三四五自成立以来共参加了一百多次公益慈善活动,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7000余万元。二三四五的公益足迹已跨越全国20几个省、市、自治区,惠及包括穷困地区、灾区、学校等在内的百万人次。其中,二三四五向宁波大学捐款3000万元用于宁波大学图书馆建设和真诚读书基金;向同济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2345.com基金",助力高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资源分配;并连续6年向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慈善公益联合捐”进行捐款,善款全部用于高桥镇弱势群体的扶贫济困。

  在历经多年的坚持和实践后,二三四五的公益之路并不止步于此,力求从受益者实际需求出发,创新且务实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如联合岩华基金会发起儿童慈善救助项目、与上海团市委发起青少年国学达人项目、联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光华基金会发起“夜班媒体人援助项目”等。

  2020年12月,二三四五联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光华基金会,首创性建立了夜班媒体人专项援助项目。12月26日,“夜班媒体人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共计37位受援助对象获得援助审批,发放援助金150万元。日前,2022年度“夜班媒体人援助项目”名单也正式公布,共有65位申请者获得援助,共发放援助金160万元。援助名单中,有近一半的援助对象罹患癌症或肿瘤。

  公益行动贵在专注与坚持,二三四五表示未来会将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将凝聚更多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提升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彰显企业担当。把通过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转化为企业的深厚资源和核心竞争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