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1 14:35:00来源:上海经济网
小默先生创立的CD携手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的 “2019白玉兰钢琴艺术节”开幕式于2019年7月30日召开。
 
开幕式伊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 “璀璨巅峰·中国的声音” ,70精英琴童钢琴展演音乐会首先于下午15点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来自长三角地区的70名琴童,以独奏、双钢琴、四手联弹、八手联弹、钢琴与诗朗诵等多元形式呈现中国经典钢琴作品。
 
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周斌上台致辞后,随着70位琴童们的表演给观众带去了最享受的视听体验。而在音乐会的最后,本场音乐会的特邀嘉宾,著名青年钢琴家王鲁、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朱昊冰携手演奏《保卫黄河》。
 
7月30日晚,开幕音乐会在上海市贺绿汀音乐厅举行,指挥家和钢琴家许忠担任指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师、著名钢琴艺术家、第61届法国玛格丽特-隆大赛冠军宋思衡、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作为表演嘉宾。通过一首序曲《命运的力量》,音乐家们把观众瞬间带入了音乐的殿堂,紧接着是家喻户晓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通过钢琴家宋思衡激情饱满的演绎,给曲目增添了更为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
 
白玉兰钢琴艺术节旨在为精英琴童、有志成为未来钢琴家的青少年、钢琴艺术爱好者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国际钢琴盛典。盛典时间为:2019年7月30日至2019年8月3日。
 
在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期间,主办方将持续为乐迷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近大师”系列活动、钢琴与经典音乐导赏课堂、钢琴博览、钢琴大赛以及展出有关钢琴的历史、文化、工艺、技艺等多方面的内容;而最后的颁奖盛典将由获奖选手及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教授们同台献演。
(责编: 雷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