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中考在即校园开放火爆 一些学校不是“不报白不报”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9:47来源:
春暖花开,广州中考报名开启,3月4日、5日,广州不少高中举行了线下开放日。家长们听取信息的同时要注意一些误区,以免由于志愿填报不当而在录取时“踩坑”。

刚刚过去的周末,广州市第二中学、广州开元学校、广州市天省实验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广州外校”)、广州市第86中学等学校举行了线下校园开放日。

“学校里挤满了人,听宣讲会的家长排到了会场外。”一位赶场了二中和广州外校校园开放日的家长说。

过去三年,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基本以线上方式举行开放日,有意报读的家长和学生难以实地感受校园氛围,也难以跟学校招生负责人交流,不免感觉“隔靴搔痒”。今年终于不受疫情干扰,除了初三“刚需”家庭,不少初一初二、甚至小学家庭都进入校园参观、感受。

此外,按今年的广州中考日程安排,2月28日~3月4日中考报名;6月1日~5日,中考志愿填报。刚刚完成中考报名的家长们,也点燃了考察学校的热情,因此校园开放活动场场火爆。一些自媒体打出了“某某学校不报白不报”的信息标题。

但是,听了满耳朵学校宣讲和自媒体信息的家长们,也要注意一些误区,以免由于志愿填报不当在录取时“踩坑”。

尤其是在第一批次录取的外语和艺术类学校。即使不被第一批次学校录取,也不影响后续第二、第三、第四批录取,因此不少家长以为第一批次的学校一定要填满,其实不然。

在第一批次招生的外语类学校只有两所,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实验外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只在第一批次招生,不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去年广州外校户籍生分数线是738分,在全市高中排名第四。有志于广州外校或外语特长的学生,当然可以在第一批冲该校。

但如果分数很高、且有其他心仪学校的同学,在第一批次被广州外校录取后,就没有机会被其他学校录取了,所以这部分同学要想清楚。

广州实验外语学校也是外语类普高,就是原广外外校,但它是民办的,收费较高。家庭经济状况不宽裕的同学也要考虑清楚。

艺术类普高方面,第一批次也只有两所,分别是广州美术中学和南武中学(岭南画派纪念校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想报考艺术类学校的考生,3月初就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6月1日志愿填报时,第一批填广州美中才有效。录取是根据中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