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蜜梨是什么梨?上海举行评优推介“常奉”摘金奖,如何挑选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7-28 22:26:32来源:

 东方网记者刘辉7月28日报道:蜜梨?水晶梨?很多市民都对地产梨的品类分不清楚。记者今天在2019年上海地产优质蜜梨评优推介上获悉,上海地区主要种植砂梨品系,因如蜜般甜蜜被俗称蜜梨,又因为其肉质雪白又称其水晶梨。最终,上海常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蜜梨获得金奖。

  本周,上海连续举办开展水蜜桃、葡萄、蜜梨等3种水果评优活动。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到,“夏季到来,密集开展评优活动,主要是为了促进产销对接,打造优质品牌。目前评选活动已经提高门槛,参加评选的合作社(企业)和产品必须是‘三品一标’(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地理标志)。”据悉,之后还将开展黄桃、大米、蔬菜等评选活动。

  今天蜜梨活动邀请专家评委和市民评委共同打分,专家评委从果实外观及内质进行综合测评,市民评委通过“观、品”环节,“观”蜜梨外观,“品”蜜梨的肉质和风味进行评分。综合专家和市民评委的分值,将评选出“上海农商行杯”2019年上海地产优质蜜梨评优推介暨消费品鉴活动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以及“最受消费者喜欢奖”。

  最终,上海常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蜜梨获得金奖。上海航育种子有限公司和嘉定维高蔬果专业合作社摘获银奖,另外四家合作社获得铜奖。

  据悉,上海市梨生产面积达到 2.78万亩,总产值达到3.51亿元,品种包括了翠冠、圆黄、早生新水、翠玉等,主要种植区县分布在崇明、浦东新区、奉贤等。

  在活动的科普环节,为市民解疑答惑:到底蜜梨和水晶梨有何区别。据介绍,上海地区主要种植砂梨品系,其品质特点是果肉细腻、汁甜味浓,轻咬一口,如蜜般甜蜜,被大家俗称蜜梨;因为其肉质雪白,晶莹剔透,因此也有人称其水晶梨。

  如何挑选优质梨呢?

  看——果形端正,果皮干净,呈现成熟时固定色泽,果面无病斑,虫眼或者磕伤,梨柄较新鲜;

  摸——表皮光滑,手感硬脆;

  闻——具有梨果特有的清香,无异味。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