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虎皮尖椒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教你虎皮青椒的正确做法)

发布时间:2023-03-20 16:13:47来源:
青椒常常作为配菜出现在餐桌上,比如青椒炒肉、青椒炒鸡蛋等等,有了它的加入,才让其他食材熠熠生辉,味道也更胜一筹,不那么单一。

虽然它大多数时候是以配角的形象出现,让我们往往忽视了它的营养价值,有些人把它当成和生姜大蒜一样的存在,作为配菜炒的时候,很少会食用,其实这真的很浪费。因为它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甚至达到了番茄的三倍,并且它能够促进铁的吸收,吃一些青椒可以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所以别再不把它当菜了。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这道“虎皮青椒”,方法简单,只需要几个青椒就行,口感香辣绵软,非常的开胃,最重要的就是起虎皮的方法,其实也不难,想要知道做法的朋友快来看一看吧。

【虎皮青椒】

需要准备的食材:螺丝青椒、大蒜、生姜、食用油、黑豆豉、食用盐、生抽

具体做法步骤如下:

1.把青椒洗干净以后,放在砧板上对半划开,记得连接着蒂的那一端不要切断,全部划好以后,放在一旁备用。

2.洗几瓣大蒜切成蒜末,再来一小块生姜切成姜末。

3.起锅,锅热后,直接把辣椒倒进锅里不断炒,可以用锅铲压一压,让青椒能够更快地起皮。

4.等辣椒外皮剥皮以后,沿着锅边淋入适量食用油,翻炒至起虎皮疙瘩后,装进盘里备用。

5.重新起锅,往锅里加适量食用油,油热至五成以后,把姜蒜末和黑豆豉加进锅里,出香以后,把炒好的青椒重新入锅翻炒。

6.接着往锅里加适量食用盐和少量生抽,将调料和青椒翻炒均匀,让其能够更好地入味,之后就可以装盘了。到这里,我们的这道虎皮青椒就做好了,开胃又下饭,非常的好吃。

【爱心小贴士】

1.做虎皮青椒的时候,蒂不用去掉,或者切掉根部,但不要切开辣椒的顶部。

2.买不到螺丝青椒的话,普通的青椒也可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