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民进党推“排黑条款”,网友讽:败选才想到扫黑

发布时间:2022-12-06 09:57:27来源:
  民进党推“排黑条款”,网友讽:败选才想到扫黑……不要再骗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与“黑道”关系密切被认为是民进党此次选举大败的一个原因。5日,民进党党团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提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草案,明定“公职排黑条款”。现行法规仅针对贪污、贿选剥夺参选资格,未来将扩大,曾触犯“组织犯罪防治条例”“检肃流氓条例”“毒品危害防治条例”“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以及“洗钱防治法”经判刑确定者,就不能够参选公职。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称,党团主张让涉及“黑、金、枪、毒”的人无法成为候选人,这是对于政治人物的最高道德要求,是最低法律下限的要求。但多数网友不买账,嘲讽说“败选才想到扫黑……不要再骗了”。

  讽刺的是,就在“九合一”选举投票前一周,蔡英文喊出“用选票终结黑金政治”,但曾被她聘为“国策顾问”的现任中常委黄承国,却是连绿营自己人都认为是有黑底的金主。如今台北市“立委”补选还未登记,国民党参选人王鸿薇就以“黑金”猛攻民进党参选人吴怡农,吴难以招架,公开呼吁民进党中央出面处理黄承国的争议。已退出民进党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炮轰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黑金化”,“已成为蔡执政下不可抹掉的烙印”。

 

 

  《联合报》的社论称,就在蔡英文高呼“反黑金”之时,却爆出警界高层与黑道在豪宅招待所密会的丑闻。近年黑道出身的派系人士漂白成绿营新贵,岛内早已怨声载道。文章说,民进党喊了很长时间“终结黑金”未奏效,不是因为“黑金”势力强大,而是在其庇荫下,“黑金”与地方派系化身成大佬。民进党改革不从自己做起,“终结黑金”只是自欺欺人的伎俩。(张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