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 中国外交部:美方应当立即停止此类侵权挑衅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9:04来源:
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发表谈话一事提问。

  汪文斌:3月23日,美国海军“米利厄斯”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与安宁。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方应当立即停止此类侵权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