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绍兴法治厚植营商沃土 让台商轻装上阵“拼经济”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5:51来源:
绍兴3月24日电(记者 项菁)“要让法治化营商环境,成为台企发展的‘定心丸’。”台商陈景森“登陆”30年来,自己的企业日益壮大,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大陆越来越优化的营商环境。

  眼下,中国各地掀起“拼经济”热潮。在浙江绍兴投资兴业的台商“满弓紧弦”,期待在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中“闯天下”。

  绍兴嵊州是陈景森的“创业乐园”,其公司生产的200多款棒垒球产品热销全球。在发力海外市场的同时,他也看到大陆广阔的市场机遇,“大陆正在兴起棒垒球运动,我们慢慢有了北京、海南、陕西等地客户,现在也在赞助一些比赛,扩大产品影响力。”

  陈景森相信,“得益于大陆各项惠台政策,加上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台企一定能在大陆闯出一片天地。”

 

 

  “拼经济”很大程度上也是“拼环境”。今年,浙江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从法治服务、降本减负等多维度发力,让包括台企在内的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

  绍兴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是台胞台企创新创业的热土。随着绍台经贸往来深度融合,涉台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多,如何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成为绕不开的话题。

  日前,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印发《构建在绍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明确要健全“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建立“三位一体”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台胞台企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等,构建在绍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体系。

  法治“护航”营商环境,一直是绍兴涉台服务的重点。绍兴市委常委叶卫红在23日举行的“在绍台胞台企法律服务座谈会”上表示,涉台司法服务体系的建立,就是为了给台胞台企发展提供同等待遇,让台企轻装上阵“拼经济”。

  随着法律服务持续优化,台商“拼经济”的信心越来越强。

  “台商二代”杨迪风从小听长辈敢闯敢拼的故事长大,既是大陆营商环境优化的见证者,也是绍兴经济发展的参与者。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杨迪风信心十足,“创新创业受多种因素影响,‘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既滋养了营商沃土,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绍兴市台协会会长、台商张金满“登陆”近30年,如今一家人都深耕“第二故乡”,他希望更多台胞共享这份机遇,“大陆惠台政策好、发展机遇多,希望越来越多台胞来大陆投资兴业。”(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