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警惕!网红炸包臭包玩具含急性剧毒,别再让孩子玩了!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1:20来源:
近日,一款名为“炸包”和“臭包”的网红玩具在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悄然流行,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目光。然而,这些看似刺激好玩的玩具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据调查显示,这些玩具不仅可能引发爆炸,更含有急性剧毒物质,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炸包”玩具通常由一包液体和一包粉末组成。当液体包装被挤破时,液体与粉末发生化学反应,迅速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使袋子膨胀并随之爆开,发出巨响。这种突然的爆炸声不仅可能吓到孩子,更有可能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造成皮肤灼伤或其他伤害。

而“臭包”玩具则更为危险。除了含有与“炸包”相似的液体和粉末外,还添加了硫化钠溶液。一旦臭包内的物质混合,会产生剧毒硫化氢气体。硫化氢是一种急性毒气,即使少量高浓度吸入也可在短时间内致命。低浓度的硫化氢也会对眼睛、呼吸系统和神经产生严重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玩具并不符合我国儿童玩具安全强制性标准。我国明确规定,玩具中禁止含有“混合后会引发爆炸或化学反应”的物质。然而,这些网红炸包臭包玩具却公然违反了这一规定,给儿童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在选购玩具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健康的玩具,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不合格玩具的生产和销售,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

学校和社会各界也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这些玩具的危害性,避免盲目追求刺激和新鲜感而忽略安全。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