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共和党将掌控美众议院 沃勒警告别过早断定通胀已见顶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2:11来源:
财联社11月17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联储沃勒警告不要过早得出通胀已见顶的结论;美联储乔治: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压低通胀或许行不通。公司动态方面,马斯克告诉Twitter员工:要么接受“硬核”工作文化,要么拿遣散费走人;美国零售巨头又暴雷,塔吉特三季度利润暴跌约50%。此外,共和党以微弱优势赢得美国众议院控制权。

CNN:共和党以微弱优势赢得美国众议院控制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预计,美国共和党达到控制众议院所需的218个议席门槛,以微弱优势赢得美国众议院控制权。

报道指出,这一结果并未实现共和党人设想的“红色浪潮”,但将使该党能够对拜登政府展开调查并阻止其多项议程。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沃勒警告不要过早得出通胀已见顶的结论

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和工资的增速需要放缓,以便美联储相信其加息会使通胀率下降。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最近的数据,包括通胀减速和就业形势略微放缓的迹象,使他对美联储在12月13-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加息幅度降至0.5个百分点更加放心。

但他表示,现在就断定通胀已见顶或美联储能够在明年年初结束加息还为时过早。

沃勒指出,在今年夏天和一年前,通胀压力似乎正在缓解,但后来却再次加速上升。“我们以前看到过这一幕,所以现在判断这次是否会有不同的结局还为时过早。决策者不能基于希望而采取行动。我不会被一份报告所蒙蔽。”他称。

Yahoo Finance:小摩称加息将使美国经济明年衰退 美联储2024年将转为降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三发布报告称,由于美联储的加息政策,美国经济明年将进入温和衰退,这可能让100多万美国人失去工作。不过小摩同时预测,美联储将在2024年转向降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和Daniel Silver在报告中称,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在2023年的头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25个基点,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4.75%-5%后暂停加息。

他们预计,美国通胀将继续放缓,美联储将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以每季度50个基点的速度降息,到2024年底利率将达到3.5%。

两位分析师写道:“我们还预计总需求放缓最终会导致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疲软,我们预计到2024年中期,我们可能失去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将使美联储相信,它已产生了足够的抑制通胀的动力,可以开始放松政策,转向更中性的姿态。”

华尔街日报:美联储乔治: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压低通胀或许行不通

美联储的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就业市场过热,通货膨胀有可能在美国经济中变得根深蒂固,这将使美联储越来越难以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称:“我看到的是一个如此紧俏的劳动力市场,我不知道如何在不使经济真正放缓的情况下继续压低这种程度的通胀,也许为了拉低通胀,我们甚至需要让经济萎缩。”

乔治的一些同僚近来表示,他们仍然认为美联储有办法在美国不出现严重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但乔治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现出更加谨慎的态度。

“如果有这样的路可以走,那我将很高兴,我已经看到有人描绘了这样的道路。”乔治称。“在我为美联储工作的40年里,我从未见过如此紧缩而不引发一些痛苦后果的情况。”

彭博:Pimco料美欧经济明年衰退 债市有望否极泰来

今年可能是债券市场有记录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Pimco认为,如果明年经济衰退,美债市场有望否极泰来。

这家管理着约1.7万亿美元资产的公司告诉客户,由于美国国债的息票利率更高,持有国债可以缓冲经济风暴的影响,而且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一些国家的央行可能不得不突然放松货币政策。

根据Pimco周三发布的展望报告,该行建议持有过去两年表现糟糕的长久期债券,回避股票等风险交易。

面对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以联储会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启动紧缩周期。在市场剧烈波动加之利率大幅上升之际,美国国债票面利率高达4%以上,收益率达到十余年来最高。鉴于近期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将见顶,是否应持有美债取决于他们抵受衰退的能力,Pimco预计美国和欧洲会在明年陷入衰退。

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Geraldine Sundstrom、Emmanuel Sharef写道,“固定收益投资可能在经济衰退期表现出韧性,因为通常央行会在这种时候降息”。

彭博:伦镍盘中暴跌10%以上 LME提高初始保证金要求

在镍价大幅震荡引发市场对轧空失控期疯狂市况的回忆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正加强对镍市场交易的监控。

周三下午,LME镍期货重挫。此前两天,供应面忧虑推动交投清淡的镍市场大幅上涨。这次的波动是自3月镍价历史性飙升以来最极端的一次,市场担心轧空后流动性的下降可能对伦敦镍市场造成新的破坏。

该交易所一位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LME在加强监控以确保参与者的适当交易活动可以进行。LME在给会员的通知称,周五收市后镍交易的初始保证金要求将提高到每吨6100美元,比目前水平高出28%。

LME镍价一度下跌12%至每吨26,610美元,收于27,532美元,跌幅为3月22日以来最大。过去两天镍价累计上涨12%,周一一度达到15%的涨停板。

金融时报:马斯克告诉Twitter员工:要么接受“硬核”工作文化 要么拿遣散费走人

埃隆?马斯克向Twitter员工发出关乎他们在这家社交媒体平台未来的最后通牒,告诉他们要么接受一种“极其硬核”的长时间工作文化,要么拿着相当于三个月工资的遣散费走人。

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告诉他们,“我们将需要做到极其硬核”才能打造他所称的Twitter 2.0。“只有出色的表现才能达到及格分数,”他补充道。

员工们被要求通过邮件中的一个链接,正式登记他们希望成为新Twitter一员的愿望。根据媒体看到的邮件,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之前没有这样做的人将收到三个月的遣散费。

马斯克在上月底完成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交易。发出这封邮件的不到两周前,他已裁掉这家社交媒体平台7500名员工中的大约一半。据三名前员工称,本周已有更多员工被解雇并被踢出系统,其中一些人此前在Twitter上——或通过Slack上的内部消息平台——公开表达担忧或异议。

CNBC:美国零售巨头又暴雷 塔吉特三季度利润暴跌约50%

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财报再度暴雷,三季度净利润暴跌约50%,原因是销售放缓,以及清理了不需要的库存。

对于当前的节假日季度,塔吉特预计可比销售额可能出现下降,将是五年多来的首次下降,还预计营业利润缩减至收入的约3%,这大约是之前预测的一半。

塔吉特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最高达30亿美元的成本。公司在重新审视从采购服装到处理数字订单的方方面面。塔吉特没有更具体地说明如何实现这一成本节约目标,不过表示并没有裁员或冻结招聘的计划。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