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财联社汽车早报【11月29日】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9:24来源:
1-10月汽车制造业利润4250.6亿元

11月28日,中汽协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1-10月汽车制造业利润4250.6亿元,同比增加0.8%,今年以来累计利润首次由降转增,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6.1%。

中汽协:随着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显效,汽车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10月皮卡市场销售4.1万辆

11月28日,乘联会数据显示, 10月皮卡市场销售4.1万辆,同比降7%,环比下降7%;1-10月,总体皮卡走势相对较平稳,达42.8万辆,较2021年1-10月下降3%。

乘联会:由于去年疫情下皮卡生产受阻,今年的皮卡生产形势改善,导致10月皮卡产销表现较强,尤其是出口增长42%的表现,也是汽车行业共同体现的出口外销走强的特征。

传特斯拉将于明年三季度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全新Model 3

11月28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特斯拉正通过代号为“Highland”的项目对2016年3月推出的Model 3进行改造,并计划于2023 年第三季度将重新设计的 Model 3 在上海超级工厂投入生产。知情人士透露,全新M3将对外观进行重新设计,并减少内部组建的复杂性和零部件数量。

财联社汽车:对马斯克而言,降低成本是其最优选项。

长安汽车:阿维塔科技未来有独立上市计划

11月28日,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阿维塔科技独立发展,高度市场化运作,并深度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未来有独立上市计划。

财联社汽车:独立IPO,阿维塔绸缪已久。

小鹏汽车:没有电池自研相关计划 坚定聚焦汽车主业

11月28日,针对市场有关“小鹏汽车计划自研电池,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加盟小鹏”的消息,小鹏汽车回应表示,“没有电池自研相关计划。公司目前坚定聚焦汽车主业,控制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小鹏方面同时表示,“仲亮是小鹏的老员工了,长期负责对接各大电池厂合作。”

财联社汽车:“避免受制于人”是主机厂布局动力电池背后的主因。

长城汽车:回购约8916万港元H股和2629万元A股

11月28日,长城汽车公告,当日斥资约8915.56万港元回购股份966.75万股,每股回购价格为9.04-9.38港元。同日于上交所斥资约人民币2629.4万元回购A股股份92.76万股,每股回购价格为人民币27.69-28.49元。

财联社汽车:回购已经成为长城汽车“信心锚”。

爱驰汽车获泰国电动车公司15万辆新能源汽车采购计划

11月28日,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与总部在泰国曼谷的菲尼克斯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一项总量为1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计划。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造车新势力在海外的最大合作计划。

财联社汽车:中国品牌的竞争力在智能电动时代正显著提升。

海尔否认造车:依托互联网平台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

11月28日,海尔集团针对在青岛成立汽车科技公司的消息回应称,集团目前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海尔相关人士也强调,新公司并不造车,主要为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赋能。

财联社汽车:“无心”下场造车的海尔欲进军汽车生态链。

集度汽车:武汉新公司定位研发中心 仅负责“三智”等技术研发

11月28日,针对集度科技(武汉)公司注册成立一事,集度汽车表示,新公司的定位为研发中心,未来将主要承担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互联网产品与工程等技术研发工作,提升集度的创新力与研发硬实力。

财联社汽车:作为技术导向的象征之一,国内车企的研发中心正在遍地开花。

一汽丰田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11月28日,一汽丰田在最新投产的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工厂迎来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据悉,第1000万辆汽车为丰田全新bZ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汽车bZ4X。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工厂是其第五个整车生产厂,也是丰田e-TNGA架构下全新建成的工厂,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

财联社汽车:成立19年产量达到千万辆,一汽丰田创造了在华汽车合资公司的又一新记录。

现代汽车和LG新能源考虑在美国新建两座合资电池厂

现代汽车和LG新能源11月28日表示,正在考虑在美国投建两座合资电池厂。根据计划,这些工厂将建在乔治亚州,每家工厂的年产能约为35GWh,足以为约1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财联社汽车:北美市场正逐渐成为LG新能源的新战场。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