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缺啥文旅装备?来广交会展馆 2023广州文交会今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7:28来源: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实习生吴依桐报道:岭南的春天,又迎文化盛事。9日-11日,2023广州文交会举办。本届文交会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广州市城市投资集团执行,将同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成果展示会等6大活动。

广州文交会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展会规模、成交金额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品牌效应和辐射功能逐步凸显。目前,广州文交会已成为广州文化产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本届文交会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轴主线,打造“1+6”办会模式。其中的“1”即文交会,“6”即同期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成果展示会、广州文旅装备展、广州文化金融峰会、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暨第6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广州年会、第27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动漫授权大会等6大活动。

其中有两大展览值得关注。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成果展示会在广交会展馆D区20.2号馆举办,参展企业汇聚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批数字出版精品等国家级文旅产业平台或文旅产业领军企业,展示最新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展现沉浸式演艺、文旅元宇宙等消费新场景。

第二,在广交会展馆D区19.2号馆举办的文旅装备展,则集中展示文旅装备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主要包括专业音视频、专业灯光、激光、投影、LED等,提供服务主题乐园、夜游经济、旅居露营、体育赛事、节庆活动、乡村旅游等文旅市场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

广州文化产业根植于厚重的岭南文化,有着坚实的发展基础。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广州文化产业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实现逆势上扬。这一年,广州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有3220家,同比增加146家;实现营业收入4815.79亿元,同比增长0.2%。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广州占8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